脂肪肝没有症状要去看医生吗 有症状的时候已经晚了

2017-08-14 09:27:04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现在已经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不少中青年男人都有这种肝病。也有很多对脂肪肝不予重视,就算在体检中发现了有脂肪肝的迹象,也不治疗。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的黄纯炽说,很多人得了脂肪肝不自知,偶尔体检才发现自己有脂肪肝。如果脂肪肝出现明显症状时,那已经说明病情加重。

  脂肪肝早期没有明显症状

  网上不少有人说脂肪肝会有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这并不完全正确。

  一般而言,大部分脂肪肝病人的症状不明显,很多人甚至得了脂肪肝还不自知,到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患有脂肪肝。但也有少数脂肪肝病人可能会存在一些肝区疼痛,或者是隐痛或者是肝不适,这是脂肪肝主要症状。

  如果脂肪肝严重点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食欲不振,乏力等等。也正是因为脂肪肝缺乏明显的症状,很多人都不重视病情的干预和控制,等到脂肪肝出现明显的症状时,病人的病情已经加重。有可能病人已经从脂肪肝发展到肝硬化了。

  脂肪肝没症状要治疗吗

  轻度的脂肪肝,即使没有明显的症状,也需要进行定期的检查。比如做肝功能化验、B超。通过运动和饮食,避免脂肪肝进一步发展。

  轻度脂肪肝,有条件的话,可以是靠饮食和运动这种方法来治疗。不要轻信市面上所谓的脂肪肝治疗药物,大部分轻度的脂肪肝可以通过饮食的调整,科学的锻炼,达到治疗的效果。

  脂肪肝平时要学会挑食

  1、选择低糖食品

  脂肪肝患者应摄入低糖食品,富含单糖和双糖的食品不利于脂肪的减少。膳食中的糖类,主要来源为米、面等主食部分,高糖类食品可增加胰岛素分泌,促进糖转化为脂肪,较易造成肥胖、脂肪肝。

  2、选择纤维食物

  食物中的纤维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它与胆汁酸结合,增加粪便中胆盐的排出,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纤维,对脂肪肝的是治疗有利。

  3、多补充维生素

  脂肪肝患者应多进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菌藻类食物等。

  微量元素硒与维生素E联用,有调节血脂代谢,阻止脂肪肝形成及提高机体氧化能力的作用,对高血脂症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郝艳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