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童言交流有助学外语

2017-08-16 09:43:20 人民网

  很多父母都期待孩子能成为双语人才。近日,美国《心智、脑与教育》杂志刊登新研究发现,用孩子的说话方式与宝宝交流,有助早期学好外语。

  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与脑科学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发出一套特定教材,注重互动式教学,老师用婴儿导向的说话方式引导其学外语,这种说话方式的特点是句式简单、声调较高、较夸张、元音拉长等。研究人员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4个公立幼儿教育中心展开了研究,280名7~33.5个月的宝宝被分成两组,连续18周每天学习1小时英语,其中干预组使用新开发的特定教材,对照组接受马德里标准双语教学方法。结果显示,使用特定教材的宝宝在英语理解和表达方面提高很快,他们在不同年龄组各项英语测试中的表现大大超过对照组。经过18周学习,他们平均每小时能说74个英语单词或词组,对照组宝宝只能说13个。

  研究人员认为,该结果对于如何开展婴幼儿早期外语教学具有指导意义。宝宝的大脑是最好的学习机,0~3岁是学习外语的最佳时期,用科学的方法创造双语学习环境,每天1小时,宝宝可以更容易掌握第二语言。

责任编辑:张羽涵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