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还在玩手指"打麻花"?专家:长时间做损伤手指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8-17 12:56:09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还在玩手指“打麻花”?医生让你快住手)

  现代快报讯 你的手指可以"打麻花"吗?最近网络上有一组手指打结的照片很火,原来是在热门网剧《春风十里不如你》里,张一山扮演的秋水在发誓的时候,右手的小拇指搭在了大拇指的上面,这一动作看似简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再加上央视主持人李思思又把手指打结的动作加大了难度,将"战火"升级,这才引起网友们的竞相模仿。

微博截图

  近日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各种奇形怪状的手指打结方法比比皆是,隔着屏幕看着都疼,那么为什么有人的手指能做出各种打结的形状,有的人却不可以?并且这样做对手指有没有伤害呢?

  各种骨骼清奇的打结方式刷爆网络

  最近几天,现代快报记者发现,一组组手指打结的图片刷爆网络,甚至还传到了海外,震惊了外国媒体,有网友笑称:这又是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记者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能把小指到食指,一个一个叠在一起,叠成了"手指阶梯",还有网友可以把大拇指的指尖叠到手背上。难度最高的当属央视主持人李思思打的结了,她把自己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和小指都"缠"在了一起,活像一个"中国结",有网友在其微博下评论说:把自己的手掰抽筋了都没有成功。

微博截图

  专家:打结动作超出了手指的活动范围,长时间做会损伤手指

  除了各种手指打结的图片,也有网友提出疑问:这样做会不会对手指有什么损伤?为此,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到了南京市中医院的骨科主任中医师杭柏亚教授,他告诉记者,手指打结这种动作不要经常做,会对指关节造成损伤。

  "能够做出手指打结的动作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小关节的柔韧性比较好,这是与生俱来的;二是如果小关节柔韧性不够好的话,经过一段时间循序渐进的锻炼也可以做到手指打结。"杭教授在看了记者提供的照片后介绍到,如果有人做不到手指打结的动作,也不能说明这个人手指有问题。

  不过杭教授提醒市民,手指打结这一动作已经超出手指的正常运动范围,不要经常去做,过度运动关节会对关节造成损害,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手指韧带拉伤,严重的话甚至会引起骨折。"能做出这种动作本身就没有什么意义,包括前段时间比较火的反手摸肚脐,建议市民不要盲目跟风攀比,以免对关节造成损伤。"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