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女子被下药在医院地面爬行 医院:只是精神病

2017-08-17 12:56:09 新文化报

  (原标题:女子在医院地面爬行被拍下)

  新文化讯“一名女子在地面上爬行,口中喊着让人听不懂的话语,一名保安在试图用一块放倒的指示牌将女子和人们隔离开……”15日,很多长春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段视频刷屏,网友称此事发生在吉大二院,有人说女子患有狂犬病,还有人说女子精神不正常,新文化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

  视频记录女子在医院爬行

  记者在网上一共发现了三段视频,第一段就是先前介绍的内容,另一段女子则有一个人在吉大二院急诊大厅内地面上爬行,这两段视频中女子都在叫喊着说一些无法听清楚的话。

  在另一段视频中,女子坐在一间诊室的床上,有人在打电话沟通解决该女子的问题,女子则在挥舞着双手,口中似乎在说话,但语速极快,无法听懂。

  对于该女子的情况,网友有多种说法。记者看到的最早的一种是:“医大二院狂犬病发作患者,已经无法救治,所以,猫爪(挠)狗咬的别不当回事,看好自己的身边人吧。”在很多网友转发的过程中也都附带上了这段文字。还有网友说女子称自己被“下了药”。

  但也有网友反驳称,女子的症状并不像是狂犬病发作。此外,对于女子被下药的说法,有网友认为此事应由公安机关调查,不应该传播未经查实的信息。

  更多的网友认为,女子只是患有精神疾病。

  医院:不能以讹传讹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吉大二院,据该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看到了网上传播的消息。据其介绍,女子无法和医护人员沟通,所以无法对其做进一步诊治。

  “首先,如果她患有狂犬病的话,我们这无法接治,得去疾控中心,不能因为女子表现的状态就臆测她患有狂犬病。”该工作人员说,“如果她患有精神类疾病,则应该到精神病院去做进一步治疗。”

  对于网友所传的女子“被下药”的说法,该工作人员则表示:“说话要有证据,不能以讹传讹。”

  保安:女子精神狂躁

  据该院的保安人员介绍,女子是后半夜3点左右来的医院。“她来到医院后就表现得很狂躁,最开始突然抓住一名患者的手,要给人家算命。”保安人员介绍说,“她甚至还抓伤了我们的保安人员,我们在那种情况下只能尽可能去将她和其他患者隔离开,这对她也是一种保护。”

  据介绍,女子后来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医院工作人员怕她在地上太凉,给她找来了担架让她坐在上面,但女子一直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记者了解到,有目击者称,女子是被一辆出租车送到医院的,医院的保卫人员和警方辗转联系到了女子的一名亲属,“我们当时就报了警,最开始是巡警大队来处理的,天亮以后派出所民警在和她的亲属做了沟通后,女子被带走了。”

  记者来到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自强街派出所,警方表示,他们确实处理了这起事件,女子已经被其亲属接走。对于网上的一些不实揣测和传闻,希望网友不要继续转发。

  知情人:患有精神类疾病

  据知情人介绍,女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并不是一直在地上爬,大家给她送去水,她也不好好喝,“喝一口就向外吐,喷得到处都是。”

  据介绍,女子今年不到30岁,是吉林省人,但老家并不在长春,“她亲属说以前她挺正常的,不知道为何变成这样了。”

  知情人表示,女子的亲属曾想让她在吉大二院看病,但医生明确表示,这里无法接收精神类疾病的患者,之后其家属带着她离开。

  精神病人持刀连砍四人被检察院申请强制医疗

  一精神病人双手各持砍刀,在村道上追砍村民,致四人不同程度受伤。近日,经福建龙海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请,龙海法院决定对被申请人林某某强制医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