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工医保新政:高血压糖尿病5种药物免费领

2017-09-05 15:13:20 齐鲁网.闪电新闻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社保局获悉,从今年9月开始,济南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在社区门诊申请使用5种免费基本药物,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治疗药物,每人每年领取金额不超过120元。

  据了解,5种基本药物可免费提供给签约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患者使用。涵盖了治疗高血压的卡托普利片、硝苯地平片、阿司匹林肠溶片、治疗糖尿病的二甲双胍片、治疗冠心病的硝酸异山梨酯片。参保人按规定使用免费药的费用由职工医保基金全额支付,每人每年不超过120元。用药超过120元的,超出部分可按照职工普通门诊统筹规定予以报销。

  据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局门诊待遇处副处长黄勇介绍,此次药物是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里选择的,是经过市场检验长期有效、价格比较低廉、性价比高的药物,得到了医生和患者信赖,治疗效果有所保障,有利于减轻患者及家庭长期治疗的经济负担。

  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市职工医保参保人领取免费药物时,需经普通门诊统筹签约社区医疗机构的医生诊治,确有服药治疗需求的,由医生开具免费药物处方,登记后取用。参保人员使用免费药物由诊疗机构进行统一管理,按需发放给参保人。每次取用免费药时,每个品种不超过一瓶(盒),第二次取用时,免费药剩余不超过7天药量,由社区门诊医生计算药量后按规定发放。

  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济南市免费药政策自2017年9月开始实施,因实施时间到年底只有4个月,因此年内参保人最多可领取60元的免费药物。今后每年的免费药限额将从当年1月1日起重新计算。(完)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