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助力健康城市活动在烟启动

2017-09-11 09:17:51 胶东在线
烟台市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助力健康城市
国民体质公益监测进广场
全民健身区

  胶东在线9月9日讯(记者 栾雪 通讯员 张铭倩) 今天上午,由市爱卫办、团市委、卫计委主办,市文明办、民政局、体育局协办的“烟台市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助力健康城市”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市体育公园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爱卫会主任张代令出席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团市委、残联、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局、文广新局、卫计委、体育局、安监局、食药监局、旅发委,各县市区爱卫办、团市委等30多个单位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崔伟介绍,青少年社工和青年志愿者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创新发展新时期群众动员方式方法、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重要力量。这次系列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青年志愿者们带动全市广大青年团员以及社会各界更好地参与到健康城市建设中来,为把烟台早日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

  团市委书记李政在致辞中表示,各级团组织要主动与爱卫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加强沟通,结合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安排,聚焦人才培养、机构培育、岗位开发、项目设计等重点领域,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现场由全民健身区、“健康城市你我他,加油吧”万人签名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工作成果展区、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知识传播区和健康支持工具体验区五大板块组成,共设置展板64块,公益广告20余块。现场进行了太极拳及“小苹果”健美操表演,并组织了“沿着健康步道健步走”活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还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和咨询服务,2800余人接受健康咨询,约900人接受义诊,发放卫生健康等宣传资料3800余份。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县市区将参照市里做法,在10月15日前完成现场启动仪式。10月-11月,市爱卫办、团市委、文明办、民政局、卫计委将分别牵头,从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进“家庭、社区、村镇、机关、企业、学校、公共场所、福利机构、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十进”活动中选择1项活动组织开展,县市区从“十进”活动中选择2-3项活动组织开展,进一步扩大健康城市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解决我市居民健康知识匮乏、健康运动较少、饮食结构不平衡、生活方式不规范等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