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良镇相关部门联手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2017-09-12 14:58:5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成海燕)近年来,石良镇建立健全宣传、服务、利益导向、监督、协作等一系列关爱女孩机制,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首先是建立了多层面宣传机制,营造关爱女孩的社会舆论氛围。把“关爱女孩行动”作为新农村、新家庭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利用新闻媒体、各种节日、纪念日、“少生快富户”、“生育文明户”的评选等多角度、深层次大力宣传“男女平等、生男生女一样好”、“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能顶半边天”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其二是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为女孩及女孩家庭提供优质服务,用奖扶政策引导女孩家庭少生快富。全镇上下初步形成了“以市服务站为龙头、镇服务所为依托、村服务室为基础、流动服务车为纽带”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络新格局,广泛开展“生殖健康伴你行”活动,利用计生服务车,组织计生服务技术人员,深入到全镇67个村,上门面对面与育龄群众开展关爱女孩宣传服务活动,积极为育龄妇女进行妇科病普查普治,为女孩家庭提供避孕节育、生殖保健优质宣传咨询服务。

  其三是建立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建立监督机制,从源头上控制歧视女孩行为。通过建立和完善孕期跟踪服务制度、终止妊娠审批制度、B超使用管理制度、终止妊娠类药物管理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等,强化监督和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歧视女孩行为。

  其四是建立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严厉打击遗弃女孩行为。联合公安、药监、卫生等部门,成立了治理“两非”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责任机制、工作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案件查处机制等,建立健全打击“两非”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女孩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