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石良镇用责任筑牢低生育堡垒

2017-09-12 16:25: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成海燕) 面对违法生育抬头、晚婚晚育率下滑的严峻人口计生工作局面,龙口市石良镇党委、政府打响一场新形势下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硬仗。

  重力发动,亮示红灯。镇党委、政府首先组织驻石良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开展人口计生工作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为充分体现党委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他们立下党政一把手解决好“三个问题”责任状:一是责任明确到位,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而是资金保障到位,解决有钱办事的问题;三是制度落实到位,解决有章理事问题。、

  重力布控,严防死守。一是严控重点对象,重点是流出流入人员、再婚家庭、有违法生育迹象的家庭。分工到人,严控动态。二是联防严控,派出所、民政、计生、卫生、教育等,既各自严把自己的关口,又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出了问题,一票否决。三是加强前沿兵力。整顿了村级计生主任队伍,充实了新生力量,每30-50名育龄妇女选配了一名小组长。

  重力落实,制度保障。镇政府制定了《石良镇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二是明确了村计生主任工资待遇问题,镇政府每年从村级财力中拿出1200元为每个村计生主任考核工资;三是制定了《石良镇计划生育有奖举报办法》,动员全社会参与计划生育工作。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