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良镇鲁家沟村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凝聚群众的心

2017-09-12 16:41: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修先明 修文彬) 龙口市石良镇鲁家沟村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庄洪富同志,多年来为改变贫穷落后的鲁家沟村、构建和谐村庄做到了“三个抓起”,受到了广大百姓的的高度评价。

  一是从稳定民心抓起。他牺牲一切休息时间走家串户发发反复进行民心调查。他每到一家都是语重心长地与他们进行交谈。谈村情、讲政策、拉家常,倾听百姓的建议和要求。郑重承诺“只要我能办到的事能帮忙的事你们尽管说。”该村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纠纷都被他一一解决。他了百家情、知百家事、解百家难、帮百家需。群众称他是“好心人”,是我们百姓的主心骨。

  二是从脱贫致富抓起。为脱贫致富庄洪富带领计生协会全体理事、会员小组长外出参观学习。针对本村的现实情况,发现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是该村的一条致富必经之路。他带头建起了养猪场,年养猪50多头年纯收入3万多元。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该村养猪专业户发展到30多户,建蔬菜大棚20多户。同时广大计生协会会员积极联系群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事各类生意。做买卖的一个接一个,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你追我赶,出现了致富热的新局面。

  三是从群众的切身利益抓起。庄会长心里装着群众、时刻牵挂群众,诚心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近几年来,投资30多万元硬化村里大街小巷的路面、安装了加密电视、新上了自来水。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每年都保证了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的兑现,年终还为计生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发放慰问金。百姓们说的好“同是一个天,同是一个地,有个好当家是我们老百姓的福分。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