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石良镇推行计生专职干部“六勤”工作法

2017-09-12 16:42:3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成海燕) 为了提升基层基础工作,石良镇在计生专职干部中推行腿勤、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脑勤“六勤”工作法,以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耳勤,就是要求计生专职干部一双耳朵能够经常听得见群众的意见、反映和要求,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育龄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批评建议,根据听到的这些意见、反映和要求,计生专职干部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目标、方向、重点和方法,以便使自己掌握更多各项计生资料,从而更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的需求。

  嘴勤,就是要求计生专职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勤用嘴多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现行的计生政策、法规,使育龄群众知法、懂法并自觉的守法;充分发挥人口学校的阵地作用,多向广大育龄群众进行婚育新风知识、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等知识的宣传教育,而且计生专职干部要勤用嘴向群众传授致富信息、技术,使更多的计生家庭能够走上小康之路。

  手勤,人口与计生工作量大、繁多、复杂,又有很多具体工作和事务要亲自动手才能做好,如开展计生宣传、随访服务等都需要计生专职干部亲自动手去做,只有勤于动手、勤于行政、勤于干事,计生工作才能做到经常化、规范化。

  腿勤,计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农村,作为一名计生专职干部必须不辞劳苦,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如哪名育龄妇女该放环了,计生专职干部要亲自跑腿多做宣传教育,思想工作。还要及时到育龄妇女家中做随访工作,使育龄群众在友好的气氛中理解、接受计划生育。脑勤,就是要求计生专职干部勤学,学计划生育法规、学习计生技术。勤思还要根据大脑里学习、掌握的知识思考总结出正确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做到脑勤还要勤想,在实际工作中碰到问题的多问几个为什么、怎么办,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此同时计生专职干部还要勤动脑,回忆、反思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总结更好的经验以便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眼勤,就是要求计生专职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善于观察和发现计生新情况、新问题,在日常检查中勤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