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路街道德尚世家:做好关爱流动人口宣传工作

2017-09-12 17:25:1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边红琳 孙子润) 针对城市流动人口逐年增多,流动人口工作压力不断增大的实际,滨海路街道德尚世家社区把握新形势,探索新路子,实现社区计划生育“双管双责”,保证了社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无缝隙覆盖,也提高了流动人口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社情民意早体察。社区对辖区流动人口按照“以房管人”的思路,每个片配备一名计划生育管理员,每幢楼配备一名楼长,楼长负责将所有住户情况、个人诉求等以楼座为单位逐一登记,明细到户,列表到人,对搜集到的社区流动人口诉求,逐级反馈给社区居委会,畅通流动人口诉求渠道。社区服务真到位。加强宣传,利用社区宣传栏,向流动人口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知识;对流动人口需要办理的事项及时公开,办理情况随时通报;推行流动人口“四项免费”制度,即免费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避孕药具、免费开展一年一次查孕、查环、查病服务、免费办理、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关爱帮扶暖心头。组建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主体的帮扶队伍,开展经常性帮扶。为老人、残疾人提供生活方面的帮助,逢年过节,还组织管理员、楼长、志愿者看望慰问;为计生贫困户、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免费培训等服务,对其他困难流动人员,按照个人需求,提供社会救助和福利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社区15名计生专管员、协管员通过热情服务,真情关怀,不仅提高了流动人口履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同时加强了与流动人口的联系和沟通,建立了友好和谐的管理服务关系,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