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一根管子救了一条命

2017-09-12 17:30:56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孟彦祥 张呈祥) 2017年7月22日,蓬莱市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位77岁老年女性患者。病人因突发意识不清2.5小时入院。入院急诊查脑CT显示:左侧外囊-基底节区-放射冠区脑出血,出血量达80ml,中线结构右移,有绝对的手术指征。患者右侧颅骨有改变,是因为16年前有颅内动脉瘤出血病史,并颅内动脉瘤手术治疗。

  家属担心患者高龄,难以耐受开颅手术,拒绝行开颅手术,要求收住蓬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经与患者家属多次沟通后,同意行微创钻孔穿刺置管引流脑内血肿清除术。所谓颅内血肿微创手术,就是将一根引流管置于脑血肿内,把颅内出血引流出来。随后,经患者家属同意,神经内科专家张桂茹、张磊等密切配合,为患者实施微创手术治疗,成功穿刺后抽出暗红色血液20ml。术后复查CT示颅内血肿明显减少,血肿下方的出血大部引出。术后66小时复查脑CT显示,颅内血肿已大部分引出。术后66小时拔出引流管,患者神志慢慢清醒,给予康复治疗。术后18天,复查脑CT显示,患者颅内血肿完全吸收,患者痊愈出院。

  与传统开颅手术相比,脑出血微创治疗有四大优点,即风险小,创伤小,手术费用低,预后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