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虎头崖镇打造群众满意计生服务

2017-09-12 17:48:1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梅) 今年以来,虎头崖镇计生宣教中心,结合莱州市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深入开展下基层接地气,计划生育“四送”优质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一送宣传教育上门。莱州市卫计局印发了各种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科普知识等宣传材料,该镇计生干部、计生协会会员以入户走访等方式,免费将知识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品送到群众手中,基本实现人口计生宣传的全覆盖。

  二送生殖健康服务上门。由过去坐等上门服务方式向主动入户服务和定期定点服务相结合方式转变,在全镇各村开展计生技术服务,免费为全镇育龄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检查和避孕节育技术服务。定期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培训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举办孕前优生培训班,组织了符合政策待孕夫妇进行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时,积极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后续随访服务工作,将评估结果及时送达给本人,加强对随访对象的个性化咨询指导。同时还组织计生干部深入辖区开展送避孕药具进家庭活动。

  三送法律政策送上门。开展基层计生文明执法专项活动,在镇、村设立“阳光计生”政务公开栏,长期公开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技术服务、保健知识,定期公开社会抚养费征收、生育指标、奖励政策等政务动态,并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干部深入群众中开展人口计生法律宣讲活动。

  四送生育关怀上门。该镇宣教中心计生工作人员与村庄计生干部积极组织开展计划生育失独和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活动,镇计生干部与全镇失独家庭一对一帮扶,定期走访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去精神和物质上的关怀。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