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下乡 服务百姓健康

2017-09-12 17:49:5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文华 杨艳) “血压偏高,平时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少油、少盐……,一位''白大褂''正在跟一位测量血压的大姨说。”8月25日上午,在蓬莱市刘家沟镇二刘家村村委会大院,呈现在你眼前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百名医生联百村健康服务进万家”活动,蓬莱市疾控中心组织单位工作人员进村为百姓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蓬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少娜,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蓬莱市卫计局副局长马慧妍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将咨询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慢性病、地方病、预防接种、传染病防制等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咨询台前,李少娜部长向工作人员询问宫颈癌疫苗供应我市使用情况。工作人员为李部长做了介绍:宫颈癌是由致癌性人乳头瘤病毒(HPV)反复感染引起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9~13岁的女孩和青少年女性尽早接种宫颈癌疫苗,通过阻断致癌病毒的感染从而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二价宫颈癌疫苗(HPV16\18)适用于9~25岁人群,蓬莱市的宫颈癌疫苗将到货,接种工作于近期开展。

  在“预防接种”展板前,广大群众通过通俗易懂文字了解预防接种对保护人民健康的重要意义,关注预防接种工作,普及免疫规划知识。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EV71疫苗预防手足口病有关问题,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作了详细的说明。肠道病毒71型(EV71)是引起婴幼儿手足口病主要病原体之一,接种EV71疫苗可以有效的预防EV71感染,减少手足口病发病,有效保护儿童健康。目前,EV71疫苗已于5月在蓬莱市开始接种。

  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蓬莱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糖尿病防治知识和高血压防治知识。在每讲完一个项目的讲座后,均有一次有奖问答时间。工作人员与群众现场互动,针对所讲的健康知识对听课人群进行提问,回答正确的予以奖励。活动现场群众仔细听、认真记,积极参加,踊跃回答问题。通过讲座,让群众对预防慢性病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你们把健康的知识送到家门口,我们还享受免费查体、免费听健康知识讲座,还有奖品拿,你看,一位大姨高兴的晃了晃刚才参加有奖问答得到的一台电子血压计”。

  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素养66条》、狂犬病防制知识、控制吸烟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蓬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说:“市疾控中心通过健康教育进农村这样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深入了解一些相关的健康知识,听得懂、看得见、易接受。我们也将这样活动一直坚持下去,让健康教育下乡这座桥梁把我们与广大群众联系在一起,我们要把群众所关切的健康知识这个民生工程做好,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