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整复是绝技 百岁老人骨折康复

2017-09-12 17:52:2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艾萧 金月华) 日前,蓬莱市人民医院外五科成功为一名百岁骨折老人实施了手法整复。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患者万某,101岁,是一位朴朴实实的农家老太太。8月14日,万大娘不慎摔伤左前臂疼痛2小时,坐在轮椅上来蓬莱市人民医院就诊,其面色苍白,身体颤抖。查左前臂触痛活动受限,指端青紫肿胀,急诊拍片显示:左桡骨远端骨折,入住外五科病房进一步专科治疗。经外五科疑难重症专家组研究讨论,考虑患者年龄较大,合并多种老年病,病情复杂,愈合差,不能耐受手术,不适合开刀。经与家属沟通协商,骨科专家孙福文主任等为老人施行手法整复石膏外固定,拍片示骨折线对位对线良好。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养恢复治疗,老人已经康复出院。手法整复不仅免除了老人开刀创伤痛苦,而且大大节省了手术带来的大笔费用负担。

  手法整复是中国传统骨伤科疾病的重要治疗手段,利用拔伸、旋转、折顶、回旋、端提、捺正、分骨、屈伸等八种基本手法,徒手将骨折、脱位之关节复位。具有整复容易、固定牢靠、骨折愈合快、愈合时间短、功能恢复好、并发症少等优点。手法整复是真的“技术活儿”,术时要求及时、准确、轻巧而不增加损伤,力争一次手法整复成功。

  外五科护士长李杰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夏季降水较多,雨天路滑,老年人外出时易摔倒,加之老年人骨质疏松,容易并发骨折,一旦发生骨折很容易诱发基础病或加重其病症,同时老年人愈合能力差,骨折恢复时间长,长时间卧床又会产生多种并发症,所以老年人雨天出行最好有人陪同,穿防滑鞋,以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