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清除滋生地 有效除四害

2017-09-18 09:24:2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夏末秋初,蚊、蝇等病媒生物的密度仍然很高,烟台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专家介绍,群众齐动手搞好环境卫生,清除孳生地,是最经济、最简易、最有效果的除四害方法,重点是管好垃圾粪便、水体容器。特别是酒店、饭馆等食品行业、居民区都是管好孳生地的重点。

  一是要有蚊子咬,就把水体找。蚊子的孳生地就在水体中。清除蚊虫孳生地(场所)的关键就是水体及盛水容器。重点是平洼填坑,堵洞刨根,疏通沟渠,保证下水道排水畅通,外环境无污水积累。居民区要注意彻底清除室内外破缸、空瓶、瓦罐、罐头盒等各类废弃易积水器皿,排除无用积水,同时管理好家庭饮用贮水器具和盆栽水生植物等,防止蚊子孳生。

  二是要有苍蝇飞,就找厕所垃圾堆。说明粪便和垃圾是苍蝇的主要孳生地。重点是管好公厕、垃圾中转站、垃圾箱(屋)、果皮箱等垃圾容器;对居民区而言,重点要做好垃圾的收集、密闭和清除,实行垃圾袋装化、粪便无害化。此外,还要及时清除宠物粪便,防止蝇蛆孳生。

  三是老鼠、蟑螂可谓无孔不入。密闭保存食物,清理垃圾是管好鼠蟑孳生地的关键。重点是熟食、食品半成品、定型软包装食品,以及各类垃圾容器,封闭楼层垃圾道,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目的是不让老鼠、蟑螂得到食物,不给它们提供坐窝产子的合适场所。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