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这些人最易发生荨麻疹 中医教你治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09-18 09:31:58
A+A- |举报纠错

  荨麻疹,这也是一种生活中多件的皮肤病了。荨麻疹的发病,一般都是有个过敏原。然后,进而引发了荨麻疹的扩散。其实,荨麻疹的发病,还跟我们劳累过度有关。也就是说,过度劳累,也是会导致荨麻疹的。

  哪些人群易发生荨麻疹?

  特别是,青壮年和儿童。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避免劳累过度,加强体育锻炼。我们平时,注意自我保养,平衡膳食。注意保暖,进行,耐寒耐热锻炼。每日,保证睡眠时间,凡事要有度。劳动期间,适当安排休息,多饮开水。

  过度劳累,可致荨麻疹。一般情况下,接触上述过敏原后不一定发病,只有当机体防御机制遭到破坏,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下才能诱发荨麻疹。临床验证,荨麻疹病前,有劳累情况。如长期超负荷劳动、大运动量的体育活动。这些情况。可直接或间接地,造成机体免疫力下降。稍有不慎接触了过敏原,荨麻疹也就出现了。

  劳累导致的,机体自身防御机能减弱。体内的过敏毒素,及体外的过敏原。很容易激活,体内相应的过敏性抗体。使体内,某些生物活动性物质。从细胞内释放出来。这些物质,可引起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引起荨麻疹的一系列症状。

  中医按摩法可治疗荨麻疹

  专家指出,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有一定疗效,然而对顽固性荨麻疹则应配合有关的抗过敏药物、针灸、拔罐等法治疗。在按摩前,应尽可能的找出过敏的原因,切断过敏源,有助于本病的根治。多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多喝茶水,少吃或不吃鱼、虾,蟹等食物。加强护理,避免受风着凉。

广告

  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方法可以这样做,患儿仰卧,家长用大拇指点揉膻中穴1~5分钟。按揉曲池、风池、足三里、血海穴,每穴操作1分钟。患儿俯卧,家长用单掌横擦肾俞至大肠俞的部位,以局部透热为度。另外,中医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方法还有,患儿坐位,家长以掌按揉并推擦患儿颈项部,以透热为度。患儿坐位或俯卧,家长以一手扶住患儿前额,用另一手的大拇指及中指点揉双侧风池穴,使穴位局部和头侧部有酸胀感为度。掐、揉血海、三阴交穴各2分钟、并使酸胀感向上下扩散为最佳。患儿仰卧,家长以掌心对准肚脐,顺时针摩动5分钟。

  荨麻疹中药及偏方

  1、地肤子、浮萍各30克,蝉蜕9克,水煎服,每日l剂。

  2、桃树叶、艾叶各30克,白矾15克,食盐9克,煎汤洗浴,每日1-2次。

  3、苍耳子,荆芥,防风各15克,葱白1根,水煎服,每日1剂。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