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下馆子需要小心糖尿病

2017-09-21 09:57: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家做饭这个事吧,其实挺两面的。要是搁在假日,可以好好上演一出温情浪漫剧目,挽发洗手作羹汤;但要是搁在工作日,做饭这个事简直就是刑上加刑,分分钟就成“余生不用你指教我自己瞎过吧”的结局。

  在工作日,餐馆绝对是人类经济里最伟大的成果,选择多款式不重,关键也不太贵。但是,英国最近一项研究成果却赤裸裸地告诫了我们这些外食爱好者——下馆子成日常,就是在给糖尿病“开后门”。

  外出就餐更易患糖尿病

  哈佛大学一项针对十万名男女在二十年里的饮食、生活形态以及吃饭地点的追踪研究结果显示,越常在家吃饭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越低。其中,一周在家吃晚餐五到七次的参考组,比一周在家吃两次晚餐的对照组,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大约降低15%。究其原因,主要是在外就餐会容易摄入更多的能量、脂肪和盐分。

  要知道,导致糖尿病的原因,往往就是营养过剩、能量过剩。我们人体往往没有办法去处理这些多余的能量,他就变成脂肪堆积了,所以我们就发生了超重、肥胖的问题。因此,我们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是什么呢?其实很简单,只要避免能量过剩,保证摄入食物够我们人体消耗的需要就可以了。

  预防主要做到四个字:粗茶淡饭

  因此,最好的一种饮食方式不得不提——“粗茶淡饭”了。粗茶淡饭,用现代科学翻译那就是平衡饮食,也就是说在我们每天进食的食物中,保证有一定量的蛋白质、一定量的脂肪就可以了。不能因为生活水平提高了,就只吃一些可口但却含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同时,在饮食上要注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之间有一个平衡,除此之外,对糖尿病的预防,高纤维素的食品、蔬菜水果也很重要。再加上一定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这才是我们所说的一个平衡饮食。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