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引进超声开展新技术

2017-09-21 15:26:4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姚昕廷 林玉成)为巩固本院麻醉科现有业务水平,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范围,福山区人民医院麻醉科于8月下旬引进了麻醉专用彩超设备,经过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目前该设备已投入正常使用,这也标志着福山区人民医院麻醉科在相关硬件领域达到省级医院先进水平。

  据了解,福山区人民医院麻醉科此次引进的麻醉专用彩超具有成像清晰、无辐射等特点,可引导医师在手术过程中精确进行靶神经阻滞,同时引导各种动静脉穿刺与置管,为麻醉科拓展业务范围提供了更为先进的辅助设备,也为患者的健康提供更加精准的治疗。

  福医麻醉科吕国强主任介绍,自8月30日起,麻醉科即利用该设备成功为手术患者首次开展了超声引导联合神经刺激器下神经阻滞。截止到9月20日,麻醉科医师在超声引导下共完成30多例神经阻滞及桡动脉穿刺置管颈内静脉穿刺置管,其中包括肌间沟神经阻滞、腋入路神经阻滞、股神经阻滞、闭孔神经阻滞、腰丛神经阻滞及坐骨神经阻滞等,此外还开展了超声引导下腹横肌平面神经阻滞(TAPB)以及超声引导下桡动脉穿刺置管测压和颈内静脉穿刺置管等。均取得满意效果。

  超声引导联合神经刺激器下进行的神经阻滞,是当前神经阻滞中最理想的麻醉方法,能够为患者实现精准麻醉。既完善了患者麻醉效果,又减少了手术过程中患者麻醉并发症的发生,最大程度为患者提供了舒适化医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