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消痔灵”治痔疮 注射疗法不手术不住院

2017-09-23 15:11:38 胶东在线
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常务副院长柳玲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栾雪)“痔疮”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由于发病率较高,故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之说。生活中很多痔疮患者因为疼痛很想做痔疮手术,因为疼痛感严重的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但是他们又担心做完痔疮手术需要住院,担心会影响上班和学习。近日,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开展“消痔灵”注射疗法治痔疮,让无数肛肠患者不手术、不住院,轻轻松松告别痔疮、直肠脱出等肛肠疾病痛苦。

  轻轻一针注射患部

  直肠脱出10公分消了

  “中医中药真是博大精深,没想到注射了一针直肠脱垂的部分就消了。”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患者家属说,要是早知道也能让母亲少受点罪。

  原来84岁邹老太太因为直肠脱垂,自从今年春节以来,她每天疼得跪着走路,跪着睡觉。虽去过几家医院但因为直肠脱垂太严重,年龄又太大,被无情赶回了家。经过四处打听来到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找到柳玲院长,当时直肠已经脱出10多公分,一直无法回纳,老人痛苦不堪。考虑到老人身体情况,给予“消痔灵固脱注射”等中医特色保守治疗,没想到轻轻一针消痔灵注射,老人脱出10多公分的直肠消了,不几天老人就能下床走路了,再也不恐惧排便了。“真是多亏了你们,有这个好技术才让我不再痛苦。”出院时,老人握着医生地手笑着说,满眼尽是感激!

  全国肛肠名专家、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常务副院长柳玲称,消痔灵是一种纯中药提纯的纯绿色注射液,适用于内痔出血、各期内痔、静脉曲张性混合痔等的治疗,还可应用于直肠脱垂、直肠黏膜内脱垂、直肠前突、直肠息肉等,因其创伤小、痛苦少、恢复快、花钱少、无并发症、尤其适用于年老体弱及不能耐受常规手术的患者等优点。例如,有些老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冠心病、心脑血管疾病,无法进行痔疮、直肠脱垂等肛肠手术,通过消痔灵注射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肛肠“大腕”共探固脱疗法

  联袂会诊疑难病

  23日上午,山东省肛肠疾病微创微痛疗法高级培训班暨山东省消痔灵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上,所到来的专家学者在肛肠界来说,可谓星光熠熠。如,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会长田振国、中央领导人保健小组北京301专家韩宝、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姜春英教授、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肛肠医院院长赵刚、中日友好医院肛肠二部主任郑丽华教授、北京石景山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任毅等成为此次峰会的一道“风景线”。与会专家就肛肠疑难杂症的诊治、固脱疗法技术应用推广等问题进行培训讲课,此外还将现场就行手术直播演示。

   曾风靡全球

   在国外依然盛行

  消痔灵注射液(原名“775”注射液)是中华中医药学的传统瑰宝。上世纪70年代,中国肛肠科医生史兆岐根据祖国医学“酸可收敛”、“涩可固脱”的理论,以中药五倍子、明矾有效成份为主,研制成消痔灵注射液。由于消痔灵价格低廉,无须开刀,术后恢复很快,曾经一度风靡全球,成为上世纪中医药行业的一道壮丽风景。先后获得了1980年卫生部科研成果乙等奖,198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南斯拉夫依诺瓦国际博览会金奖,比利时35届尤里卡国际创造发明博览会最高奖、骑士勋章,中华医药神龙杯奖……

  在行业内,有人把消痔灵与青蒿素相提并论,把史兆岐与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呦呦等量齐观。然而,随着近年来医学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在利益的驱使下,消痔灵的耀眼光环,渐行褪色。但在日本、韩国等国家,由于消痔灵注射疗法简便、安全、疗效比较理想,罕有大出血、肛门狭窄等并发症,开创了非手术疗法治疗三期内痔和静脉曲张性混合痔的新途径,依然备受国内外学者的重视,应用的也非常广泛。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