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牙不能吃什么

2017-09-25 10:31:2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一般婴儿6个月的时候开始长牙,有时见宝宝一笑,上面或者下面露出两颗小牙,尖尖的,很是可爱。妈妈是否知道宝宝长牙不能吃什么?

  宝宝长牙不能吃什么

  1、四环素类药物

  四环素类药物可导致牙齿发黄发黑,通常妊娠期和哺乳的妇女及八岁以下的宝宝使用了四环素类药物即可能有四环素牙,特别是在宝宝5岁前服用影响更大。

  2、含氟量过多的水

  恒牙的发育矿化是在6-7岁以前就完成了的。饮水中含氟量以保持在0.5-1ppm之内最适宜,这个浓度能起到防龋作用,且不会发生慢性氟中毒。如果在牙齿发育矿化期间,长期饮用含氟量过多的水,会造成黄斑牙(医学上叫氟釉牙或氟斑牙),甚至导致慢性氟中毒。

  3、甜食、碳酸饮料

  糖果、带黏性的甜食容易附着牙面和牙缝之中,可发酵产酸,构成龋齿。碳酸饮料也易引起蛀牙,还会影响食欲,因此要避免宝宝就餐前尤其是睡前吃零食或糖果。

  宝宝长牙护理注意事项

  1、出牙前2个月左右,大多数宝宝就会流口水,或把小手伸到口腔内抓挠。妈妈如果仔细查看宝宝的口腔,就可以看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触摸牙龈时有牙尖样硬物感。流口水时,应给宝宝戴上颈围,保护颈部,用柔软的、吸湿性强的毛巾轻轻擦试口角、面颊、下巴等处,以免引起发红、皱裂。

  2、宝宝出牙的过程中,可能会有烦躁不安、睡眠不稳、口角流涎、咬物、吮手指、擦牙床、摇头晃脑等不适感。有时牙床可能会有疼痛,引起低热,致使宝宝哭闹不休。这时妈妈应该更细心,更体贴地照顾自己的宝宝。多抱抱宝宝,以母乳喂养,多哄哄,给予更多的安慰。

  3、大人不要用自己的碗筷给孩子喂饭、喂水等,因为这样做容易使大人口腔里的细菌传到孩子口腔里。尽量不要给孩子吃高糖、高油、食品添加剂多的零食,这样不仅会使孩子的口味变重,从而造成偏食、挑食,导致孩子饮食不健康,容易生病等,而且容易造成幼儿龋齿。

  4、在两餐饭之间只要添加些水或普通纯牛奶即可,不要让孩子喝果汁或其他饮料,因为里面存在大量的糖。如果你想给宝宝喝些果汁或加了甜味剂的牛奶,可以直接让孩子在用餐时饮用。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