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七甲镇计生宣教中心特殊关爱暖人心

2017-09-29 15:39:4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姜永进)今年以来,龙口市七甲镇计生宣教中心着重加强对围绝经期育龄妇女的关怀关爱活动,在开展基线调查的基础上,重点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和温馨告知服务,值此全面放开二孩政策、7、11世界人口日宣传之际,七甲镇计生宣教中心与七甲镇卫生院联合,为姜家店村、院下村、黑山村的围绝经期妇女开展了一次以“保护妇女身心健康、幸福渡过更年期”为主题的健康关爱指导服务活动。服务活动由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免费B超检查和生殖健康、政策咨询三块内容组成。

  黑山村、姜家店、院下两村围绝经期育龄妇女有100余人,她们生活在农村,自我生殖保健意识相对比较弱。因此,通过妇科医生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述避孕药具知情选择和妇女常见病防治等知识,要求围绝经期妇女定期进行避孕节育和宫内节育器随访活动,以及妇科专家对每位接受B超检查的妇女进行针对性、面对面地指导,从而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接受教育、免费检查和指导服务等全方位的计生优质服务。黑山村一育龄妇女绝经有两年了,但还没有取环,整天为此事忧虑,通过宣传学习,她非常高兴的拉着宣教中心人员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下子解决了我的烦恼了”,此次活动还发放各类政策、知识类宣传单页500余份,避孕药具200多盒,发放方便手包80多个。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