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七甲镇长效机制 狠抓村级计生队伍建设

2017-09-29 16:32:1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姜永进)龙口市七甲镇不断加强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整套科学完备、行之有效的计生队伍管理制度,使全镇的基层基础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层层建立制定工作计划制度,明确每个阶段计生人员的目标任务。镇计生宣教中心将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时间、责任人都必须按时制定出工作计划,印发到各村。村计生干部要根据镇计生宣教中心的工作计划,制定出本村的相应工作计划,从而使每一位计生工作人员对每个阶段需要做好的工作做到了一目了然、心中有数,确保了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制约和规范计生人员的工作行为。一是建立了学习培训制度,要求计生干部必须结合实际,挤时间自学,并且每月参加一次乡镇组织的集中培训和考试。二是实行考勤签到制度,村计生专干在参加乡镇培训或例会时都要签到。三是建立了目标绩效考核制度,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人,把目标量化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日常监控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对每个人的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实行工作实绩与奖惩直接挂钩。

  实行集中办公,建立科学、合理的工作指导制度,加强对村级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指导,每月1号利用集中办公的时机,计生宣教中心每名业务人员对各自业务进行指导、培训。镇计生干部还经常深入到村,对计生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当场进行解答,从而使村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彻底改变了包村干部包办代替的做法。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