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菌性阴道炎传染吗 怎么远离该病

2017-10-10 09:25:17 家庭医生在线

  霉菌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常常出现,导致的因素也比较多,我们要清楚它的病因,而且也要在生活当中注意合理的预防,特别是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

  霉菌性阴道炎传染吗

  霉菌性阴道炎是会传染,霉菌性阴道炎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它的传播和复发确实与性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妇女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也就是说,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女方患霉菌性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的原因。

  另外,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污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由此可以看出,霉菌性阴道炎不是小的病症,严重程度可见一斑,还具有传染性,因此广大女性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时刻要关注自己的健康,这样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霉菌性阴道炎传播途径

  1、糖尿病、怀孕期都可能造成阴道的念珠菌大量繁殖带菌率增高。

  2、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

  3、性传递也是导致发生的原因之一。女方有症状者至少有10%的男方患有霉菌性尿道炎,应同时给予合理治疗以防交互感染。

  4、大量服用抗菌素。服用抗生素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能繁殖,最终导致局部的霉菌性阴道炎发作。

  5、过度讲究卫生。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使用药用洗液来清洗阴道,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反而容易感染上念珠菌性阴道炎。

  6、医源性感染。通过为病人检查、手术、上药治疗时接触感染。

  7、母婴垂直传播。新生儿可经产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

  8、物品传播。由于有感染性的病毒能在潮湿的环境中存活数小时,因而单纯霉菌性阴道炎病毒也可通过污染物而间接传播。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上厕所之前也要将手洗干净,不要使用那些粗制滥造的卫生纸,大便之后擦拭的时候应该自前向后的方式擦,避免肛门周围的细菌感染外阴,而且每天都要用清水将外阴清洗一遍,换洗内裤并放于通风处晾干;自己的盆具、毛巾自己专用;内裤与袜子不同盆清洗。

  2、合理穿着贴身衣物:不穿精神的化纤内裤,穿宽松、透气的内裤,最好是使用棉质等天然面料的内衣裤,既可以呵护身体健康,避免得外阴阴道念珠菌病,又舒适。不借穿他人内衣、内裤及泳装。

  3、公共场所注重个人卫生:使用公共厕所时尽量避免坐式马桶,提倡淋浴;浴后不直接坐在浴室坐椅上;不在消毒不严的泳池内游泳。

  4、注重饮食少食高糖食物:想要远离霉菌要从饮食和锻炼着手,将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饮食方面宜清淡,少吃含糖份高的,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5、适当清洁:在没特殊情况下,尽量避免使用消毒洗剂、药物洗剂等,用清水清洗外阴,且要限制次数。另外,每天换洗内裤也是很重要的。

  6、单独清洗内裤:如果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时用一个洗衣盆同时清洗袜子和内裤是很危险的。很有可能造成念珠菌的交叉感染。所以,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清洗。

  7、定期体检:家中的自我检查也很重要,如果发现阴道发痒、分泌物增多并出现异味以及下腹部或腰部疼痛时,应首先警惕女性炎症并及时体检。力求早发现、早治疗,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