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家吃饭不容易得糖尿病

2017-10-10 09:22:30 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研究员追踪十万名中年男女二十余年,详细记录他们的饮食、生活形态以及吃饭地点。近日发布研究结果,得出结论:越常在家吃饭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越低。一周在家吃晚餐五到七次的参考组,比一周在家吃两次晚餐的对照组,罹患糖尿病的风险大约降低15%。

  调查发现,这十万人最早被追踪时,都是没有患上糖尿病的,但二十余年后有近万人患上二型糖尿病。经常下馆子吃饭的成年人,一顿饭摄入的脂肪和能量就超过全天的推荐摄入量。在外就餐会容易摄入更多的能量、脂肪和盐分,这些极易造成血液中的胆固醇增高、体重增加等,进而导致包括糖尿病在内的各种慢性病。

  在西方,成人的超重、肥胖及糖尿病等健康问题被认为与在外就餐关系密切,各国政府都曾号召人们常回家做饭。如果能经常回家吃饭,增胖的风险也会降低,因为人们会食用更多健康蔬菜,放弃饮用不健康饮料。只是研究没有深入调查这些在家吃饭的人,食物是厨房烹饪还是微波加工的。

  总之,研究进一步发现,养成在家吃饭的习惯,对预防和控制糖尿病都非常有益。该研究对于鼓励人们在家烹饪来说十分重要。(文/隽秀)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