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烤瓷牙做得好不好

2017-10-10 09:23: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选择做烤瓷牙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如果出现牙齿缺失、牙齿颜色或状态不佳等情况都可以做烤瓷牙进行矫正,改善牙齿的功能和外观。可当烤瓷牙做好以后,怎么判断烤瓷牙做得好不好呢?这可不是越白越好的哦~快跟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一起去看看吧!

  一、看边缘

  烤瓷牙边缘的精度,是鉴别烤瓷牙优劣最基本的一个判断标准,精度体现在瓷冠与牙齿之间的接缝,缝隙越小越好,否则细菌就容易进去,导致牙齿内部的龋坏、折断,造成修复的失败。

  二、看颜色

  烤瓷冠色泽柔和,并非越白越好。为了遮盖金属内冠的颜色,必须要有一定厚度的瓷层,常瓷层越厚,美观效果越好。临床上牙齿预备不足,就容易出现烤瓷牙呈白垩色或者呆板、肥厚。

  三、看形态

  牙齿的形态正常,不肥大,唇舌无异物感。同时要对各种瓷冠的特点、性能要有清晰掌握,并做出个性化的牙体预备,在保证足够的瓷层厚度情况下实现最小量的磨除牙体组织。

  四、看牙龈

  牙龈术中应该不出血,术后无红肿,充血,变色。术中在牙颈部预备时,如果不细心保护牙龈,常常导致牙龈的出血损伤,这样容易产生镶戴烤瓷牙后牙龈红肿、出血、萎缩,影响前牙的美观,同时也不利于高精度的取模。

  五、看舒适

  烤瓷牙需要磨除一部分牙体组织,现代的麻醉技术可以保证整个治疗过程无痛。关键问题是在牙体预备过程中,保证牙神经不受到损伤。同时,合格的烤瓷牙适应时间也很短,通常数天就能感觉正常。

  六、看功能

  烤瓷冠修复是一项技术很高的治疗项目,制作一个优质的烤瓷冠,必须经过严格的设计,个性准确的比色,精确的牙体预备,细心的牙龈保护,高精度的印模,完美的临时冠制作,合格的冠粘结,精细调合和抛光等步骤,忽视了其中的任何一步都会造成烤瓷冠质量的下降。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