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远离4个糖尿病隐藏杀手 做到这5点健康又长寿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10-10 14:01:00
A+A- |举报纠错

  众所周知,当下糖尿病高发。一提到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大家都以为其发病只与年龄、遗传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其实不然,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因素也可能引发糖尿病!如果您和您身边的伙伴,什么防御措施都做好了,然而还是得了糖尿病,那就有可能是生活中的这些常见因素在作祟了!那么生活中的那些常见因素会引发糖尿病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这4个是生活中的糖尿病隐藏杀手

  杀虫剂

  杀虫剂、除草剂会影响调节胰腺重要功能的神经递质并扰乱激素分泌,如新烟碱类杀虫剂与氨基甲酸盐杀虫剂与糖尿病的发病存在关联。

  香味蜡烛

  香味蜡烛中含有的邻苯二甲酸盐是一种能够扰乱激素分泌的化学物质,它被称为“致胖激素”,因为它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使人变胖。此外,有研究表明体内邻苯二甲酸盐浓度较高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会增加。

  护理用品

  邻苯二甲酸盐容易诱发糖尿病,除了香味蜡烛中含有邻苯二甲酸盐,各种芳香剂、个人护理用品或带有香味的洗涤用品均或多或少含有邻苯二甲酸盐,使用这一类的护理用品容易引发糖尿病。

  塑料水杯

  很多底部标有“7”的塑料制品都存在着双酚A,有研究表明双酚A与脂肪细胞加速生长、胰腺细胞遭到破坏有关联,会进而导致胰岛素抵抗。

  做到这些可长寿和远离糖尿病

  1.少吃咸菜

  食用加工及腌制食品容易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因此想预防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就应少食或不食用咸菜等腌制食品,同时也要完善饮食结构,做到科学合理饮食。

  2.坚持运动

  控制饮食、定期锻炼、和睡眠充足是保持正常身材的关键。除了控制饮食和保证充足的睡眠外,坚持定期锻炼十分重要,因此想预防糖尿病,大家每周应至少运动5天,每天进行30分钟快走为佳。

  3.减轻体重

  肥胖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有研究表明,如果体重减轻5%~7%,则可预防或推迟60%的糖尿病的发生。因为想要预防糖尿病,一定要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过胖者更应该重视体重问题。

  4.戒掉零食

  爱吃薯片也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如果是吃薯片成瘾者,应找出爱吃薯片等食物的原因。如果只是嘴痒,不妨用坚果、酸奶、香蕉和黄瓜等健康食品来取代这些垃圾食品。

  5.多食五谷

  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消化时间长,不会导致饭后血糖飙升。因为想要预防糖尿病,应摄入复杂碳水化合物,如燕麦、玉米、糙米等全谷食物,各种蔬菜、水果等。当然,有些高糖分的水果也不宜使用过多。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