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看健康|第14期:孩子入托入学 学校要查验预防接种证

2017-10-11 13:41: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 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建议。

  @网友:为什么要幼儿园家长上交“预防接种完成证明”9月26日幼儿园通知,9月30日前要上交“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再由幼儿园统一上交至防疫站。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查询并打印,也可以到防疫门诊开具。

  其中我感到不理解并且有些可笑的事情是,为什么孩子接种疫苗的数据都在你们的数据库里,却还让我们用手机查询你们的数据库,打印出来所谓的证明,再交给你们?

  前几年新闻中的奇葩证明,人家好歹是跨部门的信息不通。“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就好比是,让我们老百姓证明你们已经知道了的信息。劳民伤财,意义何在?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通知》也提出明确要求,坚决砍掉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一律取消,确需申请人提供的证明,要严格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作出明确规定,必要时履行公开听证程序。

  或许你们防疫站觉得现在条件好了,智能手机又这么方便,打印一张纸多大点事啊,你还上来说?

  那我要是恰好公司没有打印机呢?恰好家门口也没有打印店呢?恰好我前阵子搬家距离防疫门诊很远呢?

  打印这张纸我所耗费的时间、交通费、精力谁来给我买单?

  作为一个老百姓,上来发一通牢骚,只不过想以后少跑点腿罢了。

  【疾病控制中心】家长您好,新入托入学儿童向学校提交预防接种完成证明,目的是保障所有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对此,国家有明确要求,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率达100%,补种后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达95%。学校是预防接种证查验的最后关口,没有完成证明的孩子学校督促去门诊补种,有接种完成证明的由学校收取后存档保存,查验结束。原来预防接种证明需要家长到门诊开具,增加家长和接种人员的负担,为此我们专门开发了“预防接种证明自助打印”功能。不论到门诊开具或者通过自助打印功能打印证明,都是免费提供。我们一直致力于简化工作流程为广大儿童家长提供便捷服务,同时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也需要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感谢家长给我们提供的建议,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