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藏族男孩赴烟成功完成先天性白内障手术

2017-10-12 17:35:37 胶东在线
术前检查
晋美塔杰被父亲抱进了手术室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栾雪) 在烟台爱尔眼科医院VIP病房里,藏族男孩晋美塔杰安静地坐在病床上,害羞的时候他会把头埋进父亲的怀里。晋美塔杰今年3岁,来自遥远的聂拉木,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今年8月在聂拉木光明行暨烟台对口援助聂拉木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中,检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

  活动结束后,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一直心系两位先天性白内障患童,积极与多方联系,协调在烟台为白内障儿童进行手术。

  11日上午,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晋美塔杰进行了裂隙灯检查、普通视力检查、眼底检查、B超、IOLmaster、OCT、角膜内皮计数等一系列眼科检查,以便于了解其眼部的病理情况,保障12日手术的高效安全。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住院医师崔益乾告诉记者,当时在聂拉木,我们就为这两个孩子进行过检查。但由于年纪太小,配合度低,当地医疗条件限制等因素,无法为其进行手术,只得建议其转至拉萨等地进行手术。在烟台为藏族孩子进行手术,他和全体聂拉木光明行队员都感到很欣慰。

  今天下午2点左右,晋美塔杰换好衣服,被父亲抱进了手术室。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为患儿实施了白内障手术,术后患儿情况良好。

  “2岁儿童眼部处于发育阶段,此时通过手术治疗及术后系统的训练,可以保证并促进孩子视力发育,能获得清晰的术后视力。如果不能马上治疗,会错过视力最佳发育期,手术的复杂程度也随之增加,术后视力恢复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王首雁表示,这次手术也为今后的治疗打下很好的基础,下一步将治疗患儿斜视和进行弱视的训练指导。

  相关介绍:

  先天性白内障是严重影响患儿视力发育的疾病,是胎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不同程度、不同形式的晶状体混浊,多数出生前即已存在,少数在出生后逐渐形成或明显加重。儿童白内障并不少见。此外,还有许多儿童因此病而导致不可逆的弱视。由于婴儿视力正在发育中,而先天性白内障可严重影响视力发育,并可能导致终身视功能障碍,所以,其危害更甚于老年性白内障。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太小不适合做手术,等长大了再做;或有的家长以为单眼白内障不急于手术。其实,这些认识都有一定偏差。儿童白内障的早期诊断和适当治疗十分重要。有些儿童错过了手术最佳时机,即使进行手术,视力也很难恢复了。

  先天性白内障一般都需手术治疗。因此手术时机的选择很重要。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建议,在全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手术应越早越好,一般要求在出生后3至6个月内手术;单眼患儿1岁多即可看眼球发育情况考虑植入人工晶状体,双眼患儿2岁以上可植入人工晶状体。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