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要穿袜子吗

2017-10-14 10:33:41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凉从脚下起”,秋冬季节宝宝脚部要保暖,对于宝宝们来说,袜子可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神器。那么宝宝穿袜子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挑选袜子

  都说脚是人的“第二心脏”,选对袜子其实非常重要,除了宝宝袜子的品种之外,选购婴儿袜子还需要注意:一是优先选择浅色的,颜色越鲜艳的,里面添加化学成分就越多;二是选择线头少的,可以把袜子翻过来,如果的发现线头很多最好不要购买,尤其是许多提花形成的线,容易扯到宝宝;三是不要挑袜口过紧袜筒过长的袜子,这是因为小宝宝没有脚踝,小腿也很粗短,袜子松紧口宽一些,方便撑开套在宝宝脚踝处不会勒肉。

  宝宝穿袜子注意事项

  1、新袜子不能直接穿

  年轻的爸妈不要忽略袜子内面的光爽度。买回来的袜子要翻过来,剪掉里面所有的线头,防止线头缠脚趾引起缺血甚至于坏死。

  2、不会走路的宝宝也需穿袜子

  小宝宝没有穿袜子,脚部容易受凉感冒,也容易因为小脚乱动乱蹬,使小脚受到损伤。穿了袜子可以起到减少损伤的作用,还可以防止蚊虫叮咬。

  3、及时更换袜子

  当宝宝袜子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就需要更换,当妈妈发现袜子失去弹性、脚后跟变薄、有破洞、穿上双脚有明显勒痕时,就说明袜子就该淘汰了。

  宝宝睡觉要穿袜子吗

  关于宝宝睡觉是否要穿袜子完全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而定,一般来说我们是不建议宝宝睡觉的时候再穿着袜子的,因为这对宝宝自身抵抗力的形成和脚部血液循环都不是很有利,但是对于一切特殊情况我们还需要特殊分析,所以宝宝睡觉是否要穿袜子可视情况而定。

  睡觉时穿袜子、戴手套,固然是保暖的好方法,但由于有碍血液循环,使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容易使肌肤干燥的。而且应该尽量让宝宝的小手小脚多点接触物体,宝宝的触觉神经才能很好的发育。穿袜子就不利于宝宝接触到外界,而且束缚着睡觉是很不舒服的,宝宝也不容易适应。如果,宝爸宝妈们担心不穿袜子会着凉的话,可以给宝宝买个睡袋,挑选宽松一些的,这样就可以解决耽误孩子晚上睡觉受凉的问题!

  如果宝宝睡觉穿袜子需要穿袜子的话,宝爸宝妈需要注意袜子的选择,因为睡觉会盖被子所以家长们不用给宝宝穿太厚的袜子以免导致宝宝双足过热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宝宝睡觉穿袜子的话尽量选择一些比较透气和偏薄的袜子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