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提前接种疫苗可预防流感

2017-10-20 10:39:3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流感是对人类健康危害较重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对婴幼儿、老年人和慢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危害尤为严重。市疾控专家表示,每年冬春季节都是我市流感高发期,提前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冷启艳说:“通常接种流感疫苗后2-3周,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因此接种的最佳时间是至少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因此9-11月份是我市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机。因为流感病毒特别容易变异,每年的流感疫苗组份都会更新,因此流感疫苗需要年年打。”

  冷启艳表示,所有健康人群均为流感疫苗接种对象,其中在校中小学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应优先接种。市民可以到各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她说:“流感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较少,偶见轻度发热或接种部位轻微红肿、微痛,短期即可自行消退。值得注意的是:对鸡蛋或是疫苗中任何一种成分过敏的人群,发热、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或其他医师认为不能接种流感疫苗的情况不宜接种流感疫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