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检有哪些疾病不能结婚?

2017-10-23 10:05:01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优生优育,如果在婚检过程中,检测出有影响到生育的疾病,一定要慎重考虑结婚,这不仅仅是对婚姻双方感情的考验,也是对家庭、社会的考验,决定一定要慎重,以免影响到以后的幸福。从感性上讲,这的确是不太好,两个彼此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是何等的遗憾,但从理性上讲,这也是对自己以及后代负责。

  一般来说,如果有以下疾病,是需要暂缓结婚的,最好是能够治愈以后再结婚:

  一、严重遗传性疾病,由于遗传因素先天形成,患者全部或部分丧失自主生活能力,其子代再现的风险较高,系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疾病。对于这类疾病,要考虑清楚,很有可能就是不能生育了,但是如果能够接受没有孩子的现实,也可以结婚的。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艾滋病、淋病、梅毒以及医学上认为影响结婚和生育的其他传染病。有这类疾病的人是不能结婚的,这个不仅仅是会影响到生育,关键还是会影响到对方,因此在治愈前是不能结婚的。

  三、有关精神病,像精神分裂症、躁狂抑郁型精神病以及其他重型精神病,因为这类人,没有自理能力,也是没有婚姻能力的。

  四、其他与婚育相关的疾病,主要是重要脏器疾病和生殖系统疾病等。尤其是对于女性而言,在妇科方面,婚检主要会做一些诸如宫颈癌等防癌筛查,其次是检查有没有其他肿瘤,再就是排除生殖道畸形。

  总而言之,婚检就是健康生育的安全屏障,这一关是很重要的,不能有一点点的忽视,这直接关系到婚姻幸福以及下一代的健康。虽然说也许无法理性去面对这一问题,会觉得很残忍,但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婚检中如果发现一些无法避免的疾病问题,一定要理性解决以开始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