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透明如水警惕子宫癌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癌

2017-10-24 08:36:10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目前仅次于宫颈癌,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的第二位。那么,子宫内膜癌有哪些明显症状?又该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癌?

  白带突然变透明如水警惕子宫癌

  白带被称为女性健康的重要标志,它常常能反映女性隐私处的健康问题。当白带发生异常变化时,要警惕妇科恶性肿瘤的信号。

  健康女性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

  白带突然变透明如水,常弄湿内裤,并且还伴有一股臭味,这就是水样白带。阴道炎、宫颈炎都会有这一症状,不同的是水样白带分泌过多,且持续时间较长,要警惕妇科恶性肿瘤的可能。首先考虑子宫癌或输卵管癌,如水样白带如米泔,可能是输卵管癌的信号。一旦出现水样白带要及时就医,检查白带内有无滴虫、霉菌,仔细检查宫颈、子宫及盆腔,必要时做宫颈涂片、活组织检查或诊断性刮宫术。

  当白带中有血时,可因宫颈息肉、重度宫颈炎、子宫肌瘤等造成,若长期出现或出血量渐渐增多,要警惕子宫癌、子宫内膜癌等恶性肿瘤的可能。尤其是绝经期后的老年妇女更要注意,这更可能是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

  子宫内膜癌的其他症状

  除了白带异常,子宫内膜癌的病人绝大多数还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如阴道不规则出血、绝经后阴道流血等,

  1、月经不正常

  最常见的是阴道不规则流血,即时多时少淋漓不干净,开始出血量不多,随着病情的发展,出血量会增加,但大量出血者较少见。没有绝经的病人可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量时多时少,断断续续;已经绝经的人,出现阴道流血,医学上称之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的患者首先应警惕子宫患染内膜癌的可能。

  2、疼痛

  一般子宫内膜癌不会引起疼痛的感觉,但晚期的人,侵犯了附近器官和神经,或者由于肿瘤大,产生了压迫症状,可能引起下腹痛、腰部、腿部、脚等部位疼痛。

  3、恶液质

  晚期可出现消瘦、发烧,还可能出现全身无力、脸色苍白、贫血等现象,我们称之为恶液质。

  预防子宫内膜癌注意事项

  至于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癌,女性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吸毒、吸烟、酗酒:作为女性,洁身自好是前提。要预防癌症的发生,人们首先要爱护自己、爱护环境。

  2、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勤洗手是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手段。

  3、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4、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5、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乾净清爽的床单。

  6、注意性卫生: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不要性紊乱也能有效地降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

  女性要想远离子宫内膜癌,就必须做好上述保护工作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