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熬夜看剧小心突发青光眼 这样做可预防青光眼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10-24 08:40:47
A+A- |举报纠错

  单身怕过节,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电视剧,郭女士趁着假期一口气看完了5部电视剧,没想到因用眼过度,昨日突发急性青光眼。

  女子窝在家里一口气看完5部电视剧突发青光眼

  31岁的小郭是一名白领,平时工作忙经常加班,最近的几部热播剧她都没时间看。由于还是单身,串门拜年免不了被家人催婚,这个春节假期她就干脆窝在家里看剧,也不出门走亲访友了,看到剧情精彩时还舍不得睡觉,经常看到凌晨二三点,第二天醒来又继续看,小郭本身就有近视,在房中追剧时又喜欢关灯看,时间一长就觉得眼睛干涩不适,没想到昨天上班时,小郭突然觉得眼睛剧痛,见光就流泪,看东西特别模糊,还伴有阵阵恶心的症状。

  赶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接诊的眼科医生付昱发现她眼压比正常值高出2倍多,判断是急性青光眼发作,若拖延时间过长随时有失明的可能。

  急性青光眼有哪些临床症状:

  1、心脾两虚型:证见劳倦后眼症加重,头眩眼胀,瞳神略有散大,视物昏朦,有虹视,失眠,耳鸣,五心烦热,口燥咽干,舌绛少苔,脉细数。

  2、水湿内阻型:证见时而眼胀,虹视,视物不清,前房较浅,眼压偏高,多伴头痛,舌苔腻,脉濡滑。

  3、痰火上扰型:证见头眩目痛,眼压偏高,心烦而悸,食少痰多,胸闷恶心,口苦,舌质红,苔黄腻,脉弦滑或滑数。

  4、肝阳上亢型:证见突然眼红视糊,角膜水肿,瞳孔散大,眼胀硬疼痛,伴头痛眩晕,面红,口干,烦躁易怒,舌红,苔黄腻,脉弦。

  5、肝肾两虚型:证见视力缓降,视野渐窄,日久方知,瞳神散大,腰膝酸软,耳鸣目干,舌质红,苔薄白,脉细。

  要怎么预防急性青光眼发作

  1、关注天气预报,强冷空气来临时尽量减少在室外活动的时间,一定要加衣保暖,并尽可能避免外出,少受寒气刺激;

  2、应做到生活起居有规律,少食刺激性食物,不大量饮浓茶或咖啡,以防眼压升高。

  3、对有青光眼病史的老年人,由于身体调节功能差,最好不要从热的地方立即到寒冷处,以免引发眼压波动。

  4、不在黑暗处久留,防止瞳孔扩大,引起眼压升高,另外,有眼痛、畏光流泪甚至头痛、恶心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就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