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孩子有这四个表现谨防近视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10-24 14:15:42
A+A- |举报纠错

  现在的孩子患近视的概率很高,但是往往在近视初期,有些症状父母忽视容易忽视,所以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今天就来了解一些关于近视早期表现以及如何预防近视。

  孩子近视的征兆

  1、看东西时爱眯眼睛或者歪头

  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能减少光线的散射,从而可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力。歪着头看物体可以减少散射光线对视力的影响,因此有的孩子在近视早期会歪着头看东西。

  2、眨眼

  频繁眨眼在一定程序上可缓解近视,增加视力清晰度。不少人在流泪时,看东西也会更清楚一些。

  3、皱眉头

  爸爸妈妈们,皱眉头是人试图改善视力的一种方法。但经常皱眉会使眼外肌压迫眼球,会反向刺激眼睛肌肉。加速近视形成。当发现您的孩子经常皱眉时,要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

  4、不跟人打招呼

  如果您的宝宝突然变得不爱和人打招呼,或者看不清暗处的东西,这也有可能近视的表现。原本爱和邻居同学打招呼的他们,忽然不爱说话了,这有可能是孩子们看不清楚了,近视了。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1、增加孩子的户外时间

  增加户外暴露时间可以预防近视的发生已经被很多研究证实,也是目前国际公认的结论。这是由于太阳的光照强度比室内的光照强度高很多,瞳孔在强光小会缩小,增加了眼睛的景深也减少了视网膜上的离焦,并且可以增加多巴胺的分泌,多巴胺本身也可以预防近视的发生。

  2、少让孩子吃甜食

  过多的摄入甜食可能会使得血中的钙含量减少,从而使得眼轴增长。眼轴每增长1mm,近视的度数就会加深300度左右。如果孩子真的已经近视了,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有必要的一定要配镜。很多家长不愿意给孩子配镜,结果不仅孩子平时看不清楚影响学习和生活,近视度数可能还会加深得更快。

  3、谨慎购买激光类玩具

  就拿激光笔来说,与普通灯光或手电灯光是散射光不同,激光笔的光线属于平行光,即便投射到很远的地方,光斑也很小,这就意味着在单位面积内的能量值很高。黄斑区是人视网膜色素密集区,更容易吸收激光的能量,所以黄斑尤其容易受到激光热辐射的伤害。黄斑一旦受损,视力就会急剧下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