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上班族久坐 小心惹出肛周脓肿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0-24 14:15:00
A+A- |举报纠错

  肛周脓肿是指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其特点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引流后常形成肛瘘。是常见的肛管直肠疾病,也是肛管、直肠炎症病理过程的急性期,肛瘘是慢性期。那么,哪些人群易发肛周脓肿?

  四类人群易发肛周脓肿

  1、是大便时有不良习惯的人,如蹲厕所喜欢看书看报的人。这些人在平时除了要加强锻炼,避免长时间站、坐,改掉不良习惯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合理。

  2、久站、久坐和长期便秘的人,比如司机、脑力劳动者、白领;

  3、妊娠妇女,由于肛门直接受胎儿的压迫会使血液回流出现障碍,再加上分娩时长时间用力,引起肛门静脉充血;

  4、生活起居没有规律的人,比如经常暴饮暴食、喜欢吃辛辣刺激的东西,酗酒。

  上班族久坐小心惹出肛周脓肿

  上班族因长期久坐、缺乏运动的人群容易得肛周脓肿。人体大肠内有许多细菌,当出现便秘、免疫力下降等情况时,可导致肛腺管堵塞,这时大肠内多种细菌容易发生联合感染形成脓肿。若脓肿不及时进行根治性切开引流,反复感染,久而久之就形成肛瘘。此外,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增加患肛瘘几率,例如有些人吃饭快又喜欢吃硬的带壳的食物,若这些食物没经细细咀嚼就进入消化系统,使细菌有机会侵入伤口,从而引起肛门周围脓肿。

  上班族如何预防肛周脓肿

  1、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

  2、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坚持每日便后清洗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3、不要久坐湿地,以免肛门部受凉受湿,引起感染。

  相关链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技术好,服务优,报销比例高,自己花钱少。中医药特色还能随治随走,是老百姓放心的权威肛肠病专科医院。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地址:芝罘区白石路22-23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