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齿不好全身遭殃 牙齿不好引发4种大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10-26 10:50:17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觉得牙齿不好是小问题,偶尔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口腔是身体的门户,如果患有牙周疾病,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复杂的。牙周病可以引发4种严重的疾病。

  牙周炎的典型症状:

  1、吃东西塞牙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2、牙龈红肿

  如果出现牙周炎,会有牙龈红肿的表现,还有一些人会有出血症状。不仅在刷牙的时候出血,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也容易出血。牙龈颜色变暗。

  3、牙齿松动

  如果牙周炎进一步发展,病牙会出现松动,这时候牙周炎一般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伴有牙龈萎缩的表现。

  牙周炎可以引起4种身体疾病

  1、心脑血管疾病

  和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缺乏运动一样,牙周病也是引发心脏病的一大因素。牙周炎会引致牙松动,咀嚼时将牙向牙尖部挤压,把致病菌及其毒素挤压到血管和淋巴管中,引起血小板变性和凝血机制改变,导致血管痉挛,形成血栓堵塞血管,日积月累,会形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甚至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2、糖尿病

  牙周炎的确可以加重糖尿病。在慢性牙周炎患者的血清中,一些炎症因子的含量比正常人高,而这些炎症因子会降低胰岛素的效果,影响糖尿病人血糖的控制,进而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牙周炎患者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7倍。

  3、胃炎及胃癌

  牙周病患者的菌斑中幽门螺杆菌的检出率高于牙周健康者。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导致胃炎甚至胃癌的因素之一。幽门螺杆菌感染会让人出现反复的胃炎,胃溃疡,长期的炎症刺激上,有演变成胃癌的可能。

  4、肺炎

  细菌性肺炎的最常见感染通道是吸人口咽部的内容物。牙周炎患者因为牙周受到细菌感染发生炎症,口腔卫生差于常人。口腔内的大量病原菌常在深睡中随着唾液、痰液、食物残渣一起被吸入肺部,引起吸入性肺炎。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