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症状提示皮肤已老化 男性秋季护肤须做好这些

2017-11-05 10:05:14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在脸上留下的痕迹,无人能够幸免,特别是平日就疏于保养皮肤的男士朋友们,通常是从原本让人很陶醉的“哥哥”称呼,立即进阶成“叔叔”或“伯伯”时,才会在心中很受伤的挫折中警觉,我好像该开始用保养品了!

  当您的皮肤开始出现下列情形时,那就代表是皮肤已有老化的现象:

  1、皮肤较易干燥,而有鳞屑产生。

  2、皮肤弹性变差,皮肤变薄,出现皱纹。局部脂肪层堆积(如眼袋)骨头吸收变形(人中至下巴的距离变短),前发向后移动,而使得额头较为宽广。

  3、头发渐渐变灰白。

  4、皮脂腺活力减低,分泌减少。

  5、长出色素斑。

  6、皮肤受伤后复原变慢,而且较容易发生瘀青。

  男人秋季护肤保健方法:

  常识一、坚持每天按摩

  按摩可有效地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正确的按摩的方法:先在手心涂一些按摩膏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按摩后,用清水洗净擦干,涂上收敛水即可

  常识二、学会正确剃须

  剃须时必须选择适合自己的剃须用品,然后先净面,然后再开始剃须,剃须时应该从鬓角到脸颊到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完后先用温水冲洗,然后再用凉水冲洗一遍,然后再涂些安抚皮肤,减少刺痛的滋润液。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那样子会对皮肤有所损伤。

  常识三、不要吸烟

  因为香烟中多种有害物质不但损害人体健康,还令你的皮肤暗淡无光。嗜烟的人,轻则面容灰暗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所以建议众多男士朋友不要吸烟,因为戒烟能使您的容颜变得洁净有光泽。

  常识四、防晒防冻

  户外活动的男士,要谨记夏天防晒,冬天防冻。从春天开始便可使用防晒用品。隆冬季节出外时要记得涂防冻膏,以防面部被冻伤或皲裂。晚上临睡前涂些滋润霜,如果嘴唇干裂,可涂点唇膏,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而保持湿润光泽。

责任编辑:张翔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