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四类食物别吃

2017-11-06 08:57:33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女性一个重要的生理特征,而月经也是最能够反映出女性身体健康状况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月经颜色判断健康状态。

  女性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

  1、暗红色

  这边的暗红色若是因为带有血块的话便不用紧张,只是你的子宫正在清除脏污!不过若暗红色的情况一直持续有超过3天以上有可能与子宫肌瘤脱离不了关系,一般来说从月经就能看出子宫肌瘤的症状,如果发现有暗红色血又持续很多天,建议提早治疗!

  2、粉红色

  如果你的出血是呈现粉红色,并且血量感觉起来有被稀释过,有可能就是早期怀孕的现象,另外也可能是激素波动引起的点滴出血,表示你有一些隐患需要去注意了!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最近是否有晚睡的现象,在中医方面会认为粉红色血是血虚的状况。

  3、大红色

  大红色的血代表你的子宫内膜正以一个相当快速的速度脱落,在周期结束后子宫是相当干净的状态,一般来说这枚什么不好!不过你仅需要注意,这次来月经的日子是否比过去还长,若超过正常的天数(请以自身比较),到医院看看会比较安心。

  4、澄红色

  如果你的月经颜色是橙红色则要特别注意!它可能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更可能有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是澄红色的女孩子建议立刻去看医生!如果你月经颜色是橙红色的话那么你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这种颜色可能是你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哦,这时候也会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你的月经颜色是澄红色的话,请看医生吧。

  5、深咖啡色

  深咖啡色的月经代表你的血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流出来了,代表在体内积过久,这是月经不顺的现象!可以找妇产科或是中医好好调理身体。

  女性月经期间该如何保护自己?

  1、不适宜体检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体检,是希望能够尽早发现身体疾病的一些苗头,但是,女性朋友切记,在经期最好不好进行体检,一是因为经期女性激素的分泌会导致身体很多的变化,因此,出来的数据是不够准确的。二是,如果进行妇科检查,很容易造成一些新的触碰,加重出血,如果做尿液化验,结果更是不准确。

  2、不适宜用碱性的沐浴液

  女性都是很讲究很爱干净的,经期因为出血,会导致有异味,于是,就会每天去清洗,而且,还会用一些洗液或者碱性的沐浴露清洗,其实这样不仅不利于健康,反而会损害健康,因为上帝造人真的很奇妙,女性有一道天然的保护屏障,那就是呈现弱酸性,这样细菌和病毒就会很难通过这道屏障,但是如果经常用碱性的洗液去清洗,酸碱中和就会导致这个天然的屏障被破坏,那么细菌和病毒就会长驱直入,引起各种炎症甚至直达子宫和盆腔。

  3、不要进行房事

  这时候抵抗力最低,容易导致各种宫内感染。

  4、不适合饮酒

  经期饮酒会很容易醉酒,因为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减少,而肝脏为了解酒会加重负担,所以,经期饮酒对肝脏的伤害更大。

  四类食物尽量别吃

  1、巧克力与酒:过量的甜食和酒精会消耗维生素B与矿物质,还会让人发胖。

  2、含咖啡因饮料:咖啡因饮料会让情绪不稳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引起乳房胀痛。

  3、生冷食物:生冷食物会造成血液不流畅,月经不调。

  4、辛辣食物: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