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树叶居然可以降血糖

2017-11-06 09:43:3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山西太原一医科大学校园内,两位8旬老人忙着弯腰捡树叶。据说这些树叶原来,市场价一斤能卖到20至50元。这位老奶奶解释道,这树叶是宝贝,拿回家煮水泡脚,能补肝肾、降血压、降血糖。其实这两位老人在捡的叶子正是杜仲叶。

  杜仲叶真的能降血糖吗?

  众所周知,杜仲是一种常见的药材,那么杜仲叶是否真的像这位老人所说的,能帮助降血糖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梁东辉(在线咨询)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医学研究证明,杜仲是对于降血糖方面,从杜仲可分离的成分中能得到5种α-葡萄糖苷酶抑制成分,它们可以阻碍或延迟葡萄糖的生成以及肠道的吸收,从而维持体内适当的血糖值,具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

  除了降糖还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发生

  另外,杜仲除了能降血糖,还对人的身体功能有保健功效。一般化学药物在降血糖的同时,对人体肝肾均有损伤,但杜仲不一样,我国先人早就研究出杜仲具有补肝肾的功能,所以,杜仲在降血糖的同时,对肝肾不仅没有损伤,还有显着的维护功能,这是杜仲降血糖的一大特色。

  糖尿病最为常见的并发症就是心脑血管病变、肾衰竭、眼睛、神经和下肢坏疽等,从以上所讲述的不难得出结论:杜仲具有消炎、防微杜渐、预防和修复脏器早期损伤的作用。杜仲在降血糖的同时,还能明显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是杜仲降血糖的又一大特色。

  杜仲降糖应该怎么吃?

  不同东西的吃法,决定了这种东西的营养价值如何?那么,杜仲怎么吃降血糖呢?这里推荐两款杜仲降糖的食谱共糖尿病患者使用。

  配方一:杜仲和桑叶泡水。首先,杜仲本身就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桑叶中又富含桑叶多糖,具有显著的降血糖和抑制血脂升高的作用。

  配方二:杜仲和山楂泡水。山楂具有一定的降血压的功效,所以杜仲和山楂搭配不仅仅能够很好的降低血糖,还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

  最后,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虽然杜仲有很好的降糖功效,但不能盲目倚赖。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