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80后已错过最佳生育年龄 4件事让男性精子畸形

2017-11-08 08:41:5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90后已经结婚,但是也有不少80后处于单身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精子的质量会逐渐下降。所以男性,在年轻的时候,要注意保养精子,为生育提供优质的精子。

  男性最佳生育年龄在25—35岁

  男人一辈子都可以生产精子,都具有生育的能力。很多老年男性在60岁的时候都能使女性怀孕,但是这种机会并不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会逐步下降。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跟男性生育力下降扯上关系,有微弱证据表明肥胖、饮酒、环境污染、睾丸温度偏高、睡眠噪音和睡眠不足等因素能够损害精子活力。

  男性在25—35岁这段时间里,这时精子的活力最好,有最强的生命力。过了35岁,素质就呈现了下降的趋势。当然,最佳年龄只能作为参考,即使过了这个年龄,也完全可以生出健康的宝宝。

  4件事让男人精子畸形

  1、高温影响精子生成

  睾丸是一个很娇嫩的器官,它的温度要比人的体温低1度左右,如果温度高,就会影响精子的产生,所以任何能够使睾丸温度升高的因素都要避免。如长时间骑自行车、泡热水澡、穿牛仔裤等。

  2、吸烟导致精子畸形

  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酒中含有的酒精都可能导致精子畸形率增高,还会影响精子生成,降低精子活力,大大增加受孕难度。

  3、细菌感染导致精子畸形

  如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病毒等生殖感染都可能引起精子畸形率的提高,抗生素、抗躁狂药等,以及长期接触农药(杀虫剂),都会导致精子质量下降,造成胎儿畸形等。

  4、疾病因素

  腮腺炎并发的睾丸炎、精索静脉曲张等等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