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脱发暗示了哪些疾病?男人脱发吃什么好?

2017-11-08 08:48:29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问题男性多于女性,不少男性到了中年脱发现象就开始越来越严重。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有脱发的症状,那男性脱发暗示着哪些疾病的发生呢?男性脱发要如何预防呢?

  男人脱发暗示了哪些疾病?

  1、贫血

  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毛囊处于“饥饿”状态,最终导致头发慢慢脱落,头皮日益显现。

  2、压力综合征

  压力会导致华发早生。压力大时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头发色素沉淀。压力综合征会导致秃头症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心理放松和服用复合维生素B都能改善白发早生问题。

  3、饮食紊乱症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

  4、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所以脱发不是局部现象。

  男人如何预防脱发?

  1、推拿按摩

  用1支20毫升的维生素B1液洒在头上,用右手五指从前额神庭穴向后梳到后发际哑门穴,共梳36次,然后用左手和右手的五指分别梳头部两侧,各梳36次。五指合拢叩打百会穴54次。两拇指分别点振两侧的翳风、翳明、风池等穴3次,每次10秒。用拇指压揉三阴交穴15秒,压拨5次,压振3次,每次10秒,用掌心劳宫穴压在脱发处或头发稀疏处,振颤5次,每次持续10秒。

  2、针灸疗法

  选择肾俞、三阴交、风池、百会、头维、生发穴(风池与风府连线的中点)等为主穴。均双侧取穴,风池用泻法,其余诸穴用补法,中等刺激,每日或隔日1次,留针20分钟,10次为1疗程。

  3、养血生发

  予川芎15克,何首乌15克,薏苡仁20克,桑葚30克,黄精15克,川楝子15克,香橼10克,佛手10克,赤芍10克,丹皮10克,当归10克,白芍15克,白术10克,酸枣仁15克,夜交藤10克。水煎服,日1剂。同时外用生姜涂搽脱发部位,每天数次,并用梅花针扣刺局部至皮肤微微出血为止。用此法调理10-15天。

  男人脱发吃什么好?

  1、茯苓

  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上行而渗水湿,适用于脱发症属湿气上泛者。顽固性脱发者服用此方须有耐心,1~2月为一个疗程。

  2、首乌煲鸡

  首乌跟鸡同放煲中,加1500毫升左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5至2小时,加盐调味。

  3、首乌黑豆

  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生地各30克,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煎汁后放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为止。每日3次。

  4、侧柏酒精

  鲜侧柏叶30克,将其研磨放入大瓶,用用75%的酒精浸泡,以没过药为度,将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用时以纱布滤出药液,用脱脂棉蘸抹患处,每日3-4次。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