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延长暗藏6种病!该如何调理?

2017-11-09 09:20:58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健康女人都会有的,但是每个人的月经情况却大有不同,像有些女性的行经期持续很长时间,这与一些子宫疾病有很大关系。

  女性经期延长暗藏6种病

  1、血液病

  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若出现严重子宫出血,经期延长。其他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2、盆腔炎症

  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3、慢性子宫肥大症(子宫肌炎)

  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4、子宫肌瘤

  尤其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因子宫腔面积扩大,予它收缩异常,可致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5、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

  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中医眼中月经延长的原因

  1、气滞血瘀

  如果女性平时心情郁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气滞血瘀。或者女性在行经期,生产后感受到寒邪,寒邪阻碍气血运行而形成瘀血。因瘀血阻滞胞脉,新血不能归经,以致经血延期不绝。

  2、阴虚内热

  如果女性属阴虚体质,或者因久病耗伤阴液、生产过多,房事过度,使体内阴血亏耗。阴虚内热而血海不宁,经血不能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经期延长。

  女性经期延长的调理方式

  1、月经周期正常,只是经期延长,经血量多,颜色偏淡,质清稀的女性没有什么大碍,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引起的气虚。改善方法主要是调节心态,注意均衡的营养及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节食和吸烟饮酒,也不要滥用药物,避免给自己增加过大压力,心平气和才是健康的王道。

  2、经期延长并伴有经血颜色不正常、腹痛、瘙痒等症状,不能排除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内分泌失调的可能,建议去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可以通过B超和激素水平查明病因。

  3、益母草可以起到活血调经、行血散淤的功效,对于因血块淤滞导致的痛经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益母草5钱~1两、鸡蛋1个、红糖适量。把益母草与鸡蛋放在清水中同煮,等鸡蛋刚煮熟时去掉蛋壳,再加入适量红糖,水沸后关火泡4~8个小时后即可食用。

  4、桃仁具有活血通经、化淤、止痛的作用,猪肝可补肝养血,缓解生理期不适。桃仁2钱、猪肝100g、白米半杯、新鲜生姜丝少量、胡椒粉、鸡精。把桃仁和白米淘洗干净煮成粥。把猪肝清洗干净后切成片川烫下,再把烫好的猪肝和新鲜姜线、胡椒粉下入粥中,搅拌均匀后即可。

  6、子宫内膜异位症

  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