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吃饭不利于健康 容易发胖

2017-11-10 08:37:47 山西晚报

  韩国东国大学一山医院的一项研究显示,一个人吃饭不利健康,尤其是男性,不仅容易发胖,还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胆固醇或前驱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

  研究人员招募7725名成年人,了解他们单独进餐的频率和健康状况。综合考虑研究对象吸烟、饮酒等相关生活方式因素后发现,每天单独进餐两次及以上的男性,肥胖风险增加45%,出现代谢综合征的几率高64%。女性有所不同,经常单独进餐,肥胖风险增加与男性相似,而出现代谢综合征的风险高29%,但计入生活方式因素后,代谢综合征风险未见增加。

  先前研究显示,孤独会令人青睐不健康食品,当人们感觉社交孤立时,更容易食用垃圾食品而不是蔬菜水果,从而影响健康,增加代谢综合征风险。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肥胖研究与临床实践》。(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