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长寿关键看骨头 三大信号说明骨头坏死

2017-11-12 09:13:37 家庭医生在线

  长寿是万年不变的话题,大家对于长寿的第一反应就是,补身子。其实想长寿光吃是远远不够的,中老年人目前最大的问题实际上是骨头。一旦骨头不行了,关节炎、骨质疏松就都找上门了,离健康长寿也就越来越远了。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骨头治疗,想办法让骨头年轻起来。

  如何知道自己的膝关节是否出现问题?

  骨头不好最先反应在膝关节上,如何知道自己的膝关节是否出现问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许杰教授介绍了一个简单的方法,即三色自测。他认为上下楼梯时关节的感受是一个很重要的自测方法。

  1、黄色预警:下楼梯时膝关节疼;

  2、橙色预警:疾病进一步发展,出现上楼梯也疼;

  3、红色警报:走平路也疼和晚上睡觉也感觉腿疼,说明膝关节问题非常严重了。

  许杰教授强调,当感觉下楼梯膝盖疼时,就应到正规医院及时诊断和治疗了,医生可根据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治疗,延缓疾病进展,提高生活质量。

  中老年人如何提升骨骼质量?

  1、适当运动。有人认为老年人骨头不好就不应该运动,其实恰恰相反。适当的多种分类体育锻炼有助于骨量的维持。尤其是绝经期妇女每周坚持3小时的运动,总体钙增加。运动还能提高灵敏度以及平衡能力,因此鼓励骨质疏松症患者尽可能的多活动,但也不要过度。

  2、补充营养。提升骨骼质量当然少不了吃。及时、坚持补充包括足量的钙、维生素D、维生素C以及蛋白质。一般而言,人在正常饮食下对钙的摄入量是不够的。所以专家建议一般人每天需要多喝4瓶普通纯牛奶,当然也可以多吃豆制品、钙片、多喝酸奶。同时还可以多晒晒太阳。

  3、预防摔跤。骨质疏松性骨折是老年人经常发生的,其原因就是不小心摔倒了。老人的骨头非常脆弱,所以应尽量减少老人家摔倒的几率,避免髋骨骨折。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