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能喝能量饮料吗 这两种饮料不能碰

2017-11-12 09:09:4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运动之后都会适当补充水分,比如喝白开水、喝果汁以及喝饮料等等。很多人在运动后都喜欢喝能量饮料,那么运动后喝能量饮料好吗?

  运动后能喝能量饮料吗

  也许你认为能量饮料是最佳的选择,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在运动后确实需要补充能量,但喝能量饮料并不是最好的方法,目前也没有任何科学根据证明喝能量饮料能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能量。能量饮料含有极高的热量。此外,一些能量饮料中还会含有人参、维生素、绿茶等。但糟糕的是,很多能量饮料中所含的“高科技配方”,其实对人体不但无益还有害,且很难测出饮料中这些成分到底有多少。而且标签上一般也不会标明,就算是有标明,消费者也很难根据它来判断对人体是不是有害。一杯咖啡中含有125 - 250毫克咖啡因,一听可乐含有35 - 38毫克,一听能量饮料含有280毫克。一般来说,人体每天最多能摄人200- 300毫克咖啡因。不少能量饮料不标注咖啡因含量,这可能导致饮用者过度摄取咖啡因;一些能量饮料咖啡因含量高,还可能与饮料中其他成分发生反应,而危害健康。咖啡因可能与能量饮料中的其他成分,如牛磺酸、维生素或矿物质发生反应。有时,人们把能量饮料与其他东西混在一起喝,这对心率、血压甚至人的精神状态都可能有负面影响。因此,在运动健身后喝能量饮料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运动后不能喝的两种饮料

  1、咖啡

  秋天人容易犯困,而咖啡则是提神的好帮手,偶尔喝咖啡有益健康,但运动后饮用则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能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并随尿排出。游离钙减少必然引起结合钙的分解,从而导致骨质疏松。喝咖啡不仅会影响食欲,还有可能会引起呕吐和痉挛,也可能出现胃炎和舌苔厚腻,因而会使身体感到疲乏无力。

  2、碳酸饮料

  很多人喜欢在运动之后来一杯冰镇的碳酸饮料,畅享那种刺激感。但是要知道,碳酸饮料入口会产生大量的气泡,虽然在短时间内可以满足口渴感,但身体实际的口渴感的满足还远未解决,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喝碳酸饮料会越喝越渴。而且碳酸饮料里的二氧化碳气体容易使胃部产生饱涨感。在剧烈运动之后饮用含碳酸气的饮料,极易引起胃痉挛、呕吐等消化系统不适症。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