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夜宵或增加心脏病几率 熬夜对身体危害大

2017-11-12 09:12: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夜间吃东西或会增加机体患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而罪魁祸首就是机体24小时的生物钟。较高的血脂水平常常和心脏病及糖尿病的发生直接相关,而这些疾病常常和人类的生活方式有关,而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忽视掉生物钟的信号,经常在晚上吃东西(吃夜宵)。

  吃夜宵或可诱发胃癌

  专家表示,因为胃粘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而这一再生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粘膜就不能得到及时修复。另外,晚上吃的食物留在胃里,会促进胃液大量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刺激,导致抵抗力减弱,出现溃疡。如果常吃一些油炸、烧烤、腊制食品,里面的致癌物质会进一步伤害胃部,并最终导致胃癌发生。

  熬夜晚睡对身体影响极其不利

  另外,这项研究还说明了与24小时昼夜节律钟不同步的生活方式会诱发机体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的升高,同时还会增加个体出现心脏问题的风险。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决定在身体极度疲惫的时候睡觉,或在晚上远离危险;而且诸如夜班、时差综合症及长期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许会对机体健康带来极大害处,尤其是在夜晚我们需要休息的时候我们还在吃夜宵。

  熬夜久坐或增加卒中风险

  不规律的饮食和睡眠习惯,有可能造成血脂代谢异常,血压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体重增加。时间久了,可能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造成脑缺血。另外,某些脑血管畸形和动脉瘤在没有出血时往往没有症状,但过大的压力和疲劳可能会诱发脑出血,导致脑卒中发作。

  久坐不动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谢的改变,影响脂肪代谢,减弱酶的活性,使得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血黏度升高,血流缓慢,容易形成血栓,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