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术前检查顺利完成

2017-11-13 09:05:55 胶东在线
孩子在烟台市口腔医院进行术前检查
孩子在烟台市口腔医院进行术前检查

  胶东在线11月13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王茜玮) 为了能给自闭症患儿一份关爱、一份尊重、一份帮助,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烟台市福彩中心开展了“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将免费为10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11月9日、10日,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组为多名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术前检查,最终确定10名符合条件的自闭症患儿,并将择期安排手术。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会诊

  在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组为自闭症患儿进行了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全口牙片及口腔检查等项目。医院专家根据相关检查结果及患儿胸片进行综合会诊,确定患儿是否符合手术条件。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一科主任王鹏告诉记者,自闭症孩子自理能力差,很难保持口腔卫生。由于孩子的特殊性,家长通常习惯于哺喂较易咀嚼的食物,这也增加了龋齿发生的可能性。“治疗后要注意孩子口腔卫生的保持,否则即使治愈,后期也容易再次发生龋坏。”王鹏主任在口腔检查后告诫患儿家长。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为孩子进行口腔检查

  为帮助自闭症儿童在术后能够保持口腔卫生,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儿童口腔二科)主任唐明娜还为家长详细讲解了应怎样给孩子刷牙。对于此次为自闭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唐明娜主任介绍,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可一次性完成自闭症患儿所需要进行的治疗,减少就诊次数和时间;同时,不会因患者配合不良影响医生的操作,医生可专注于治疗本身从而高质量完成治疗。目前,全身麻醉技术日趋成熟,医院配套技术的跟进,全麻下牙科治疗是十分安全的。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指导孩子家长们刷牙

  在检查过程中,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福彩中心及烟台市正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全程陪护。他们在现场认真负责地帮助专家组安排患儿检查,安抚患儿们紧张的情绪。在他们的帮助下,许多患儿露出了笑容,配合度也越来越高了。“我印象中的自闭症儿童可能是话很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想到他们在口腔治疗上会有这么多障碍。”志愿者告诉记者,之前也经常参加过一些公益活动,能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感到非常高兴。

义工志愿者与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交流

  “我们很早就知道了孩子牙齿有问题,但是由于不配合,一直都没有治疗。孩子患有自闭症,生活离不开我们,如果牙齿再出问题,连饭都吃不了,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自闭症儿童小刚(化名)的父亲对此次公益救助项目的开展十分感激,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个群体。

义工志愿者照顾孩子

  “孤独症家庭承受的比一般家庭多太多,而且他们在就诊时无法与医生进行交流,全麻技术的运用使对特殊儿童的治疗成为可能。我们希望通过医院的实际行动,带动整个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表示,医院儿童口腔科在儿童全麻手术方面经验丰富,希望通过此次项目的实施,切实帮助自闭症患儿解决口腔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