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晚上睡觉觉得胸闷气短

2017-11-13 09:13:25 家庭医生在线

  晚上睡觉本应是人体最放松的时间,高质量的睡眠可以让机体得到很好的修复,有助于身体免疫力的增强。但是,很多人在睡觉时反复出现胸闷、气短等现象,严重影响休息,让人觉得苦不堪言。

  为什么晚上睡觉觉得胸闷气短

  由于不适部位是在胸部,于是有人会误以为是心脏出现问题,实际上,更有可能是胸椎惹的祸。近几年,胸小关节紊乱的确诊率越来越高,大多数病人是由于运动过程没有做好防护措施而引起的创伤,其典型症状为胸闷、胸痛或背部疼痛。

  胸椎小关节紊乱症,是指胸椎小关节外力作用下发生解剖位置的改变,表现为关节囊滑膜嵌顿而形成的不全脱位,且不能自行复位而导致的疼痛和功能受限等症状的一种病症。该病需要依靠专业的X光分析才能发现,可引起哮喘、胸肋神经痛、心律失常及胃肠疾病的出现。

  导致胸椎小关节紊乱的原因

  1、急性外伤:提重物时不慎发生扭转或撞击,以致胸椎后关节的位置发生改变,对神经、血管等造成挤压,引起反射性肌肉痉挛。

  2、慢性劳损:胸椎间盘变薄、关节囊、韧带松弛等由于长时间的劳损而引起的病变都会导致胸椎后关节发生错位。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以不协调的姿势工作会引起背部软组织的过度紧张,促使内平衡不协调,最终诱发胸椎小关节紊乱。

  如何改善夜间胸闷气短现象?

  如果是由胸椎引起的胸闷,那么在日常活动中就要注意动作及姿势的调整,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的司机、白领、会计等人员,需要特别注意胸椎的护理,做好以下三个基本防护措施:

  1、避免久坐:人在处于坐位状态时,身体的重量都交由脊椎来承受,长时间的压力下,胸椎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挤压、变形、劳损,慢慢地就开始出现变形。

  2、保持良好的坐姿:坐立时,后背要竖直,不要东倒西歪或瘫坐在椅子上,不跷二郎腿,否则胸椎和腰椎所受到的压力就不均衡,容易出现移位、偏位,并且还有压迫脊神经的可能。

  3、定期做专业脊椎矫正:胸椎小关节紊乱的症状不一,有的人只会有轻微的疼痛,有的人则会存在心慌、胸闷等情况,所以大家要定期做脊椎矫正,不能忽视身体发出的细微信号,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