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200万新发癌症 肿瘤早期十大症状

2017-11-13 09:13:2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人都可能得癌,因为我们身上有一种“原癌基因”,只要受到外因刺激,也许就会被激活。而这种外因,往往来自于我们的生活。国际抗癌联盟曾发表报告称,全球每年有1200万新发癌症病例,其中高达四成原本可以在生活中自检预防。以下是身体各部位出现癌变后的信号。

  肿瘤早期有的十大症状

  一、进食时胸骨后闷胀,吞咽不利,应警惕食道癌;

  二、食后胃部不适,发胀,食欲减退,黑便,要考虑胃癌;

  三、大便习惯改变,大便变细,变黑,或大便带黏液和血,要考虑结肠癌或直肠癌;

  四、乳房发现硬块,边缘不齐,与皮肤粘连不活动,或乳头流血水、黄色水样液,要注意是否患乳腺癌;

  五、女性绝经后阴道突然出血,应考虑患子宫颈癌的可能;

  六、鼻塞、鼻涕带少量血液,耳鸣,要提防鼻烟癌;

  七、口腔黏膜如发现白斑,或慢性溃疡经久不愈,要提防癌变;

  八、尿频,特别是夜尿次数增多,尿流变细,排尿困难,要提防前列腺癌;

  九、如果尿血,尿时不感觉疼痛,要提防膀胱癌;

  十、久治不愈的咳嗽,偶有痰中带血丝或胸痛,特别是烟瘾重者,要提防肺癌;

  十一、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要警惕胃癌和肺癌;

  十二、不明原因的黄疸要警惕肝胆道癌或胰头癌。

  预防癌症的方法

  1、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

  2、控制饮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

  3、不吸烟,不使用烟碱产品,如果你已经开始试着戒烟,请不要放弃,最终你会取得一定的效果。

  4、定期地进行癌症检查(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皮肤癌等),并询问医生身体检测的年龄和时间间隔要求。发现早期癌症可增大治愈的可能性,并降低死亡几率。

  5、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责任编辑:朱寅杰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